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安徽省直工委组织省直教师会员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浏览:1863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号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9月10日,民进省直工委组织部分省直教师会员参观安徽创新馆。民进省委秘书长、省直工委常务副主任高国友出席活动,来自省直各支部的教师会员30余人参加活动。

    据安徽创新馆工作人员介绍,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是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也是安徽创新发展的引领性工程,全馆由“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场馆组成。未来,安徽创新馆将成为全省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基地和支点,重大创新成就集中展示平台以及国际化高端创新智慧空间。


    走进馆内,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模型、高温超导电流引线、外骨骼康复机器人、“嫦娥四号”缓冲拉杆、墨子号卫星……目不暇接的“黑科技”扑面而来,通过观看视频、模型、沙盘等,教师会员们近距离感受到科技创新的磅礴力量与独特魅力。

    参观结束,教师会员来到民进省委机关,走访各部室;在机关会议室,大家济济一堂,谈心交流。

    高国友受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委托,代表民进省直工委向在教育战线辛勤工作的全体民进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问候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民进的教师会员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弘扬“跟着共产党走,在正道上行”的民进优良传统,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治学态度,投身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努力创造新业绩。(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