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柳青扬率队赴湖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浏览:2270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0/09/03 【字号


  8月31日至9月2日,为贯彻落实全省统一战线“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部署会精神,推进相关帮扶工作,民进省委副主委、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总经理柳青扬率调研组赴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长兴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民进六安市委主委、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务兵,民进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凌平,金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汉俊,天堂寨镇党委书记陈贤禄,马石村党支部书记周围及六安民进、天堂寨镇、马石村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湖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湖州市委主委李红,民进湖州市委驻会副主委、长兴基层委主委、安吉基层委主委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两山”理念诞生地——余村、安吉县田园综合体代表——鲁家村等地,实地调研了余村文化礼堂、鲁家村两山学院、“田园鲁家”核心区等,听取了鲁家村常支部书记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理念,做法和经验介绍,并围绕乡村规划、人才培养等主题同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当地多年来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入的了解。为借鉴当地先进经验发展马石村乡村旅游产业,调研组一行专程前往长兴县水口乡实地考察民宿、农家乐发展情况,实地调研了归心民宿、顾渚尧韵、紫茗山庄等具有代表性的经营户,从房间设计施工到菜品研发改进,从目标客户群体到产品定位定价,调研组与当地民宿、农家乐经营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佶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竹炭现代化生产工艺流程,柳青扬还应湖州兄弟党派邀请调研了相关企业。
 
  柳青扬在调研中指出,此次湖州之行是民进安徽省委贯彻落实全省统一战线“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部署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皖浙民进组织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一次务实之举。她强调,安吉县、长兴县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诞生地和最早实践地,当地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走出了一条富有地方特色的成功之路,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和借鉴。她表示,此次调研省、市、县、镇、村五级联动,参加人员要把此次调研的所见、所思、所得进行系统总结,与天堂寨镇马石村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摸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为马石村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