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黄山民进发力协商求实效 浏览:1794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6 【字号

    6月30日上午,黄山市政协七届十二次常委会议暨“实施茶业振兴工程,做大做强黄山茶产业”专题协商会在屯溪召开。这次协商会规格高,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和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悉数参加。 
   
    围绕本次协商主题,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黄山市委主委万国庆在年初就主持启动了筹备工作,通过深入区县和黄山职业技术学院、省农科院茶叶科学研究所、国家茶叶及农产品检测重点实验室等实地走访调研,并在疫情之下,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网络调研,借鉴贵州、云南等地的先进经验做法,最后形成了供本次专题协商会讨论的建议案。
    
    协商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民进黄山市委副主委何文英作了《强化茶业生态发展,促进我市乡兴民富》的书面发言,提出茶叶精深加工要大力推广机械化、智能化作业,对茶叶初精制厂进行清洁化改造,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胡曙光的《关于组建黄山茶学院,加大我市茶产业人才培养》被选为会议五个口头发言之一,他提出要深化和安农大、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等院校和机构合作,加强茶业专门人才培养,以科技赋能、以人才助力,努力培育一支本土用得上、留得住的茶产业专业人才队伍,让科技真正成为引领黄山茶产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会上,孙勇市长对与会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包括我会何文英、胡曙光在内的六位同志的发言给予了积极评价和高度肯定。
    
    黄山民进此次以茶产业振兴为主题开展的专题调研,充分发挥了民主党派智力密集、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下一步,黄山民进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集中参政议政力量,跟进了解和深入调研我市茶产业发展动态,使提出的各项合理建议能发挥实际效果。(胡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