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2020年民进安徽省沿江片工作联席会议在铜陵召开 浏览:2431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号


    6月19日至20日,2020年民进安徽省沿江片工作联席会议在铜陵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三个文件精神。民进省委副主委杨建军、铜陵市委主委姚尚友、马鞍山市委主委卓龙华、芜湖市委主委裴亚飞出席会议。姚尚友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姚尚友首先代表民进铜陵市委致欢迎辞;民进省委组织部部长张海波作民主党派建设“三个文件”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简明扼要解读了文件出台的背景、内容及重要意义;民进芜湖、马鞍山、铜陵三市代表分别就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学以致用抓好主题年工作汇报了主要工作。

    杨建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沿江片会的主题是学习研讨民主党派建设“三个文件”精神,这是一个很有现实意义的重大主题。中央出台“三个文件”,对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进行了系统的顶层设计,指引新时代民主党派建设工作方向。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三个文件”精神,杨建军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出台“三个文件”的重要意义。出台“三个文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民主党派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的纲领性文件,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三个文件”精神。全省民进各级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文件的时代背景、精髓要义、目标任务和政策要求,紧密结合年度工作主题,将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完成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沿江片三市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民进安庆、池州市委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