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凝心聚力绘同心圆,履职尽责唱好声音——民进政协委员参加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浏览:4648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号


    1月11日至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合肥召开。开幕会上,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期间,安徽民进政协委员认真参会、建言资政、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智慧、展现作为。

    1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民进、九三学社、科技界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对“下好创新‘先手棋’、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的意见建议。民进界别张天舒委员围绕“打造安徽科技创新特色小镇”、朱卫东委员围绕“推进安徽科技中介机构良好发展”分别作口头发言。在听取委员发言后,李锦斌指出,这次联组会选题精准,很有意义。7位委员的发言站位高、把脉准、建言实。
   
    会议期间,我会委员们听取并审议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相关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了省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及相关文件。

    本次会议,民进安徽省委共向大会提交大会发言11件、集体提案13件,涉及深化长三角污染防治协作、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发展、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这是民进全省各级组织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精心打造的履职成果。

    会议期间,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杨建军代表民进安徽省委作题为《深化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 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的大会口头发言,周可金委员作题为《进一步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产业的建议》的大会口头,洪爱敏委员作《深化文旅融合 打造世界级最佳旅游目的地》的大会口头发言。

    会议期间,万国庆委员接受中安在线采访,就如何规范实施“点状用地”,助推乡村振兴表达了看法和建议;洪爱敏委员接受市场星报(安徽画报)采访,就进一步推进安徽文旅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