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王容川带队出席民进华东六省一市第二十一次工作研讨会 浏览:5786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号


    11月1日,民进华东六省一市第二十一次工作研讨会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苏省委会主委朱晓进,中共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开幕式由民进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朱毅民主持。民进安徽省委副主委王容川带领安徽民进代表团参加会议。

    朱永新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民进中央十四届八次中常会精神,号召大家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及时组织、深入开展,促进民进自身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蔡达峰主席在十四届八次中常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重点把握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大举措,着力增强自身建设能力、更好地担负参政党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责任。

    朱晓进介绍了江苏民进组织建设发展状况,以及江苏民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创新探索。

    徐劼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无锡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他对无锡民进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履行职能取得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与会人员听取了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任世红教授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王容川主持。

    各省市民进机关干部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交流研讨。与会人员充分交流了基层组织建设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壮大基层组织“实力”、提升参政履职“动力”畅所欲言,集智聚力。

    王容川代表民进安徽省委在会上作基层组织建设主旨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民进安徽省委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立足实践经验,总结推广了多项行之有效的措施: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强组织;二是坚持立足会员,形式多样增活力;三是坚持分类指导,履职实践有作为。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会史教育基地赵朴初纪念馆以及无锡同心实践基地。(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