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李和平率省政协民进界别调研组赴宿州市调研 浏览:5741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9 【字号


    9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率领省政协民进界别委员赴宿州市就“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调研。

    27日上午召开座谈会,宿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广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维礼,市政协副主席武敏及市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专题介绍了宿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情况、重点举措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与会双方就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交流。


    李和平主委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宿州是农业大市,市委、市政府坚持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并落到实处,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李和平强调:一是要坚持战略思维,全面把握乡村振兴的战略内涵。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从全局出发,全面深刻把握其战略方向、战略定位和战略部署;二要聚焦战略目标,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乡村振兴是全面振兴,要重点从产业培育、人才聚集、文化建设、生态宜居、建立健全乡村社会治理体系五大方面着手,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三是要坚持协调推进,聚集乡村振兴的活力合力。乡村振兴是系统工程,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重点协调好“六个关系”,即规划上“变”与“不变”的关系、守正与创新的关系、目标上“近”和“远”的关系、力量上“主”与“辅”的关系、内容上“面子”和“里子”的关系、推进过程中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的关系。


    下午,调研组一行分别前往符离镇沈圩村、宿州市金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朱仙庄镇矿南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工作。(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