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淮北市委举办2019年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浏览:1016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5 【字号


    4月14日上午,民进淮北市委在淮北市相王府宾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报告会由安徽省政协委员、民进安徽省委常委、淮北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淮北市委主委、淮北师范大学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博士、教授刘添才主讲。民进安徽省委委员、淮北市人大常委、驻会副主委彭玉亭,淮北市政协常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尹建军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尹建军主持。

    民进淮北市委委员,各基层支部主任、支部委员,淮北民进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和骨干会员应邀参加报告会。

    刘添才详细介绍了全国两会背景、基本概况、重大意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等讨论情况。

    刘添才在报告中指出,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民进组织要把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建设引领作用,推进我市民进事业再上新台阶。

    刘添才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时强调,我市民进组织和广大民进会员一定要继续发扬民进先辈“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大道上行”的优良传统,立场坚定地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践行参政党和参政党成员的职责,为淮北市的各项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刘添才强调,民进是政党组织,每一位会员都是政治人,区别于一般人民群众,广大民进会员要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心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以党为师,积极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参政党成员,为我市的民进事业再立新功。(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