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安徽省委组织学习民进中央2018参政议政年会会议精神 浏览:3468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29 【字号


    1月28日,民进安徽省委组织学习民进中央2018参政议政年会会议精神。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主持学习会,民进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重点学习了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发表的题为《增进思想共识以新作为推动履职提质增效》的讲话和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发表的题为《讲好高质量建言资政的民进故事》的讲话。会议指出了今年工作面临的特殊形势背景:习近平总书记连续提出“四新”“三好”和新型政党制度三个重要批示,对参政党提出了新要求;全国政协要求各级政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国际国内形势发生变化,需要参政党辩证的认识变化、为有效应对变化献计出力。同时会议强调,各级组织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深刻把握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制度优势与制度效能的实质,更要不断加强履职实践,提质增效。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贯彻落实此次参政议政年会会议精神,响应民进中央号召,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做诤友讲真话的责任担当,提升建关键之言献务实之策的本领素质,将“加强履职实践,提质增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参政议政工作的主要方向,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献智出力。 (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