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柳青扬出席民进省直法律支部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浏览:2831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8/12/06 【字号


  在12月4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宣传宪法、法律,为民众提供法律咨询,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帮助,民进省直法律支部开展了法律咨询、法制讲座、民营企业法制体检系列活动。民进省委副主委、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总经理柳青杨出席活动。民进省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凌平,法律支部主委徐国盛,支部副主委方志武、倪学军、张炯、王霞及会员曹夏博、高斌等参加了活动。
 
  上午九点,柳青杨、凌平、徐国盛等一行冒着寒风前往庐阳区双岗街道北一环与蒙城路交叉口北京华联商超门前与民进法律支部会员一道参加社区法律咨询活动,支部会员们在寒风中热情、耐心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们,并为广大群众送去各种法律宣传资料,取得群众们由衷的赞赏。
 
  凌平、徐国盛、曹夏博等还专程到省气象局农业气象中心与中心人员对接,听取民进专家服务团为农网提供服务的相关情况,安排会员曹夏博律师为农网开展了一场关于《渔业法的实施及其立法展望》视频讲座,该讲座视频后期将挂网播放。
 
  其后,凌平、徐国盛等一行前往四里河合肥市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参加“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公司董事长余同森等热情接待了民进领导及法律专家一行,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法治体检专项工作会议。余董事长及公司相关负责人员将公司的情况特别是涉法情况向法律支部专家们进行了介绍,与会民进法律专家们对该公司的相关情况分别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建议及解决方案,双方还就民营企业所遇到的相关困难和情况做深入的交流。凌平副部长做会议总结,建议民营企业遇到发展的困难障碍要多向政府及时进行申报并寻求各级政府支持和帮助,希望民营企业克服各种困难、开拓创新并不断发展,如果遇到困难也欢迎通过民进组织向相关部门进行呼吁。
 
  座谈会议结束后,民进法律支部召开了年终支部工作会议,徐国盛主委就2018的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回顾同时对2019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展望,对支部内部尚未完成的参政议政等任务进行了明确要求和督促,会议还对法律支部如何利用自身法律专业优势以各种形式积极开展法律帮扶工作达成共识。(徐国盛  吴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