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池州市委赴东至县开展“四送”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 浏览:1089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3 【字号


    11月29日,民进池州市委组织会内专家赴东至县花园乡开展“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送温暖”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脱贫攻坚。民进池州市委主委、池州市人大副秘书长程平参加活动。

    此次“四送”活动主要由四部分组成:一是由民进池州市委会内医生组成的医疗队为花园乡民众提供义诊服务。此次参加义诊的有市一院、二院、市中医院多专科的专家。专家们下车后立即投入工作,为村民听诊、测血压、辨病情,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高效、放心的诊疗服务。二是由九华律师事务所律师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针对当地群众比较关心的工伤保障、婚姻家庭、劳动合同、侵权责任等法律疑问进行了耐心讲解,结合法律法规和实际案例给群众做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引导农民群众自觉遵法、守法。三是为群众带去了会员们捐献的有关书籍,并组织杏花村书画院中的书画界会员为花园乡新河村赠送了多幅书画,让村民们在丰富物质的同时享受精神食粮。四是为花园乡双河村贫困户送去了40床崭新棉被及被套,让群众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程平还深入贫困户徐宏专、何小生家中,就致贫原因、帮扶政策、脱贫产业等情况进行了了解。程平嘱咐他们要坚定脱贫信心,在党委政府帮助的同时积极依靠自身努力,充分利用各种扶贫惠农政策,改变当前贫困现状、早日脱贫致富。

    通过这次“四送”活动,民进池州市委既给东至县花园乡送去了温暖,又把社会服务工作落在实处,更好的贯彻落实了民进中央和省委的有关精神。

    活动中,民进池州市委还对花园乡健康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监督调研,实地查看了落实中央、省、市、县健康扶贫政策情况,了解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是否到位、乡卫生院健康扶贫台账建册立卡情况及全民健康体检、精准识别工作是否扎实有效开展等。

    程平希望大家能增进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她强调,要把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履职的一项重大使命,找准定位,突出问题导向,体现民进自身特点,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能,不断提升能力,加强自身建设,一起撸起袖子真干实干加油干,同心同向同力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包睿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