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安徽省委组织收看民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视频直播 浏览:2662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30 【字号


    11月30日,为回顾总结民进参与改革开放40年的重大历程和重要经验,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进中央和民进北京市委会联合在京举办民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并通过云视频在民进中央机关主会场和各省级组织机关分会场进行直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主持会议。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安徽省委主委李和平,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民进安徽省委副主委、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容川,合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合肥市委主委安岚,民进省委副巡视员王爱萍等出席安徽分会场会议。省直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民进省委机关干部20多人收看了视频。

    按照会议议程,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民进在京中央委员代表、民进在京实职干部代表、民进中央专委会主任代表、民进基层组织代表、民进北京市委会领导依次作了发言。
 
    蔡达峰作总结讲话。他回顾了民进参与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大历程,肯定了全会在改革开放40年所做的巨大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本领,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的建设,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同事”。他强调,全会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把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与决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视频会后,李和平主持了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视频会议开得很好,很重要。参加会议,受到了民进会史和国情的深刻教育,受到鼓舞。大家也从各自的切入点谈到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感悟,讲得很真很实。他认为,中国当前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得益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的改革开放好政策;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包括多党合作制度在内的中国基本政治制度得到不断发展完善;参政党及其成员能够有所作为,正是得益于改革开放营造的良好环境。他要求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蔡达峰主席讲话精神,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助力改革开放再出发,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与会代表围绕蔡达峰主席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从入会初衷、自身发展、双岗建功等多个角度畅谈了改革开放对自身工作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大家纷纷表示“不求有位,但求有为”,要为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