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笔会 浏览:2911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8/11/26 【字号


  11月23日上午,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举办“翰墨寄初心,携手铸辉煌——民进安徽省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笔会”,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民进省委副主委、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院长柳青扬出席笔会。
 
  来自全省各地的民进开明书画院80位理事齐聚活动现场,共话初心,用丹青浓墨讴歌新时代改革华章。民进省直艺术职业学院支部 两位新会员为活动助兴,现场琴茶书画雅集,是一场难得的视觉、听觉、味觉文化盛宴。
 
  赵琦老先生精神抖擞、谈笑风生,挥毫洒脱;具有艺术家传功底的民进宿州市委主委孟方老师能书善画,笔力不凡;孙运良老师的作品兼容中西、韵致雅幽;汪立军、张兵民老师作品积素凝华、精美动人,引来围观者赞叹不绝;刘庆海老师篆书作品极富个性、墨浓有力;李广杰、刘功俊二位老先生作品功底深厚、秦汉遗风犹在;张校中、黄书权、张勇、张晓玲、陈敏权、朱明宝、张玉柱老师作品自成风格,雅俗共赏;罗献丽、吴为、荆春玲、洪波、陈扩文、顾家安、王祎、高艺、王龙所、马磊、杨军、胡道金等几十位书画家现场运笔泼墨,紧扣主题进行创作,笔会大厅墨香沁人,充满激情。现场摄影范新宝老师穿梭于前台后场,留下了很多精彩的瞬间。
 
  这次活动还进行了团队合作能力创作训练,分四个小组进行集体创作,画案前你皴擦一座山、我点染一片梅、他勾勒一片叶,六尺宣纸,墨彩交融,富贵牡丹,万里河山,组员们精诚协作,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笔会尾声,苏静、柳青扬与开明书画院理事们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理事们也抓住短暂的机会,相互交流切磋笔法用墨。大家表示,通过活动凝聚了共识,找到了组织的归属感,并表示要继续在今后的艺术创作中传承、弘扬和创新中国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用笔墨讴歌伟大的时代,书写民进故事。(凌平 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