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换届大会在肥召开 浏览:2985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8/11/26 【字号


  11月22日,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换届大会在合肥胜利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民进省委副主委、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总经理柳青扬出席会议。书画院一届理事会院长吴永发参加会议。孟方副院长主持会议。
 
  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吴雪,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建国,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少华,安徽省美术家协会顾问方贤道等书画界领导应邀莅临会议指导。
 
 
  李和平在换届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开明书画院第一届理事的各项工作,对新成立的二届理事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把握政治原则;二是围绕大局,投身社会服务工作;三是胸怀天下,助力文化建设;四是搭建舞台,凝聚士气人心。他寄语大家,要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行务实之风,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民进爱国爱党、民主团结的优良传统,创作出反映时代特色的文艺精品,为坚定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吴雪代表艺术顾问祝贺开明书画院换届大会圆满成功,并希望能够加强交流合作,在文化艺术领域共创辉煌。
 
  书画院一届理事会常务副院长汪树福,作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安排,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宣读《关于任命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院长的决定》,第二届理事会名誉院长、特邀艺术顾问、副院长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和平为新任院长柳青扬颁发任命书,二届理事会正式成立。
 
  随后,柳青扬作《开来继往,明道忘功,为美好安徽书写新时代篇章》专题讲话。她说,受任院长一职,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但她有信心,和二届理事会全体同仁一道,不负组织信任,集智聚力,推动书画院工作稳步前进。她要求与会同志要领会李和平主委的重要讲话精神,集思广益形成二届理事会工作方案。她提出四点思考供二届理事会探讨:一是坚定政治信念,永葆民进初心;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三是发挥平台作用,展示社会形象;四是弘扬开明精神,助力文化建设。同时她强调,文化建设已经成为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要使命在肩,不忘初心,用笔墨放歌,用书画传情,为美好安徽建设书写新时代篇章。
 
  会后,开明书画院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随即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书画院常务理事们汇聚一堂,勇抛珠玉,慷慨发言,审议通过了理事会章程,并就书画院的下步工作与未来,各抒己见,共谋发展大计。
 
  晚上,与会的常务理事集聚会议大厅,在院史书画册页上留下了自己的一页。全省开明书画80位理事及民进安徽省委机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凌平 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