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淮北市委2018年参政议政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开班 浏览:1426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四个新”的新要求,履行好新时期参政党职能,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10月13日,民进淮北市委举办2018年参政议政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淮北师范大学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刘添才,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彭玉亭,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副主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尹建军,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副主委、烈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祥礼,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秘书长张雪梅出席培训班。彭玉亭主持培训会。
 
    张雪梅围绕如何选题、调研,撰写提案、大会发言和参政议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做专题讲座,引导学员积极撰写提案和大会发言,履行职能;马路结合自身经验和教训分享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体会;尹建军强调新时期参政议政工作的有关注意事项。

    刘添才在讲话中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在新时代为参政党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会及广大会员一定要按照“四个新”的要求,努力做到“三好”,为执政党分忧,为政府工作助力。为此,要做到党委想什么,党派就议什么,政府干什么,党派就帮什么。刘添才强调,领导班子一定要带头撰写提案、大会发言和社情民意信息,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会员一定紧密跟进,作为参政党一员一定要有一定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刘添才还对政协淮北市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大会发言的选题重点、时间节点等注意事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淮北民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