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蚌埠市委组织新会员开展“观旧址、学会史”专题教育活动 浏览:886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号


    10月13日下午,新近加入民进的会员一行20人,在民进蚌埠市委专职副主任魏曼玲的带领下,驱车前往南京民进会史教育基地“吴贻芳纪念馆”参观学习。

    吴贻芳先生是我国第一个女子大学校长,也是我国第一个在联合国宪章上签字的女性代表。1949年9月,她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新中国成立以后,她曾先后担任民进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妇联副主席。她是江苏民进创始人之一,民进江苏省委第一任主委。
 
    会员们仔细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认真观看了图片、文字资料,由衷地钦佩吴贻芳为中国革命和教育事业所做的杰出贡献。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在留言簿上签字留言,并在纪念馆门口合影留念。

    魏曼玲代表民进蚌埠市委作总结讲话,祝贺此次“学会史、观旧址”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她肯定了会员们在参观学习期间所表现出来的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较高的个人修养,她希望会员们向前辈学习,发扬“厚生”思想,体现人生价值,提升民进形象。(冯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