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来皖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浏览:2084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11 【字号


    2018年是民进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开局之年,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是全会重点建设工作的主题。为做好主题年工作,6月6日至8日,民进中央宣传部调研组一行来皖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分别在合肥、安庆召开座谈会。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会见了调研组一行,交流了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看法。
 
    6月7日,民进省委召开省市级组织专题座谈会,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副巡视员王爱萍,民进合肥市委副主委杨晓出席会议。苏静主持会议。
 
 
    黎晓英介绍了来意,本次调研重点围绕2013年以来民进在开展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情况、存在问题及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来展开。旨在通过调研,了解基层组织会员的思想状况,探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的路径,增强全会的凝聚力,开展好主题年工作,促进全会履职水平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民进省委、合肥市委分别汇报各自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特色做法、体会及对存在问题的思考和建议。
 
    参会人员代表围绕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贯彻“四新”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就会员思想动态、基层组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存在的问题交流了意见、看法并提出意见建议。
 
    黎晓英在充分听取发言后表示,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更深入地了解了地方组织思想政治工作的状况。她转达了民进中央领导对基层会员的问候,介绍了会中央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题年的整体思路,希望地方组织加强配合,结合各自特点,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各自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苏静感谢民进中央对安徽民进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要在民进中央的领导下,学习借鉴中共加强自身建设的丰富经验,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到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
 
    民进安徽省直基层组织代表、民进合肥市委会代表、民进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6月8日,调研组在民进安庆市委会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委会主委洪爱敏、副主委潘连宇、秘书长余翔及市委会常委和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苏静等陪同调研。
 
    民进中央调研组成员宣传部宣传处调研员戴海荣,教育处副处长王强,干部张禹、刘晓斯参加调研。(林卫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