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内外协作 推动参政议政再上新台阶——民进省委召开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座谈会 浏览:1708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04 【字号


    6月1日,民进省委在肥召开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副主委苏静、王容川、戴敏、杨建军,副巡视员王爱萍出席会议。民进省委特聘的来自省直20家厅局的20多位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及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苏静主持会议。                 

    李和平指出,聘请特约研究员是民进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及提升参政议政实效之举。他表达了对特邀研究员的期待,希望他们能从参政党的角度出发,为民进的建言献策提供政策信息和指引,使民进参政议政工作真正做到参在点子上,议在关键处;其次希望特邀研究员要发挥“智库”和“桥梁”的作用,搭建民进和政府部门沟通与协作的平台;第三,希望双方在结合上下功夫,要加强协作。一方面特邀研究员要支持参政党的建言献策工作,另一方特邀研究员面可以运用党派参政议政平台帮助实现自身工作成果的转化,达到促进改善工作的目的。
 
    李和平表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是民进永恒的主题,民进省委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的成果中有特邀研究员付出的心血。民进省委将吸纳大家的建议,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借助特邀研究员这支队伍的力量,努力围绕“四个全面”,推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苏静向特邀研究员介绍安徽民进简况、参政议政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及民进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主要举措。                             

    特邀研究员们纷纷表态尽可能支持民进的参政议政工作,并对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林卫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