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集智聚力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民进安徽省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专委会工作会议 浏览:2107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04 【字号


    为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1日,民进安徽省委在肥召开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专门委员会换届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副主委苏静、王容川、戴敏、杨建军,副巡视员王爱萍出席会议。苏静、王容川分别主持会议。

    李和平在总结讲话中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安徽民进在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中所采取的措施及取得成效。他指出,下一阶段民进省委将从三个方面发力:首先要抓班子带动,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基层会员的基础作用;其次抓关键少数,充分发挥专委会攻坚克难的主力军作用;还要抓智库建设、充分发挥特邀研究员的咨询、参谋和指导作用,集智聚力,全面提升全省的参政议政工作水平。他强调,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要求,是形势和任务的需要。我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一定要不忘合作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行职能,体现民进的新作为,“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省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参政议政工作重点任务。   

    王容川宣读《关于成立民进安徽省第八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成立八届民进省委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向8个专委会主任颁发任命书。

    杨建军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参政议政优秀成果的决定》,会议表彰了2017年民进省委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对参政议政获奖成果一、二等奖,社情民意信息一等奖进行了现场颁奖。

 

  
   

    为进一步提升我会信息工作水平,会议安排了社情民意工作培训,特邀省委统战部、省政协分管信息工作的负责人作专题讲座。讲座紧扣统战、政协信息工作的特点,详细解读了新形势下信息工作发展趋势、要求及撰写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强,使与会人员明方向,知重点,畅渠道,对提高我会信息报送的质量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向民进省委聘请的25位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颁发了聘书,建立民进参政议政会外“智库”。

    各专委会围绕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民进省委领导讲话要求结合学习《民进省委专门委员会工作通则》,重点就加强专委会建设,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打造有质量的提案和信息进行了讨论,形成一共识。各专委会还进行了工作分工并就下一步如何完成省委会部署的参政议政工作任务进行了谋划。
    
    民进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分管领导及专职干部;新一届专委会组成人员;省直基层组织主委及分管领导;民进省委特邀研究员参加会议。(林卫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