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苏静参观会员金兴安创建农家书屋十五周年图片展 浏览:1573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4 【字号


    5月24日上午,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苏静来到安徽出版集团,参观由安徽出版集团主办的全国第一家农家书屋---蒋集镇农家书屋创建十五周年图片展。集团党委副书记程春雷陪同参观。

    定远县蒋集镇农家书屋由安徽出版集团退休员工、民进出版支部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金兴安于2004年创办,经历十五年的坚守和发展,探索出“背靠学校、面向社会”的书屋模式,获得中央、省、市、县多种奖项和荣誉,成为全国示范农家书屋。金兴安也荣获了“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此次图片展分为六个部分,从不同角度真实地记录了蒋集镇农家书屋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展示了该书屋的光辉业绩和创始人敢为天下先的开拓进取精神。
   
    在金兴安的介绍下,苏静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整个图片展,高度赞扬了创始人金兴安的高尚情怀,肯定了农家书屋取得的显著成效和良好的社会影响,并对书屋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当前,文化扶贫是政府脱贫攻坚重要的“造血工程”。苏静表示,农家书屋已经成为安徽重要的文化品牌,折射出安徽民进人对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的坚守,今后要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在文化脱贫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提升全民族的文化素质贡献力量。她强调民进组织要深入调研,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智力扶贫的好方式,宣传好身边的先进,鼓励更多的民进人投入到文化扶贫的行列中来。
   
    民进省委宣传部部长李权弟、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民进出版支部副主委蒋贤骏等参观了展览。(陆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