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合肥市委召开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 浏览:1389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3/20 【字号


   3月17日上午,民进合肥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民进合肥市委主委安岚,副主委程自堂及理论研究会成员等出席会议。程自堂主持会议。
 
   程自堂在成立大会上总结了市委会近年来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情况,并强调了理论研究会的成立的意义和目的。他指出,新成立的理论研究会是民进合肥市委会开展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机构,成立的目的就是要提高合肥民进理论指导实践的水平,为我会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和学习型参政党提供理论基础。希望大家能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强化学习、勤于实践,结合当前统一战线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结合合肥民进的工作实际,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研究,争取年年出成果,出好成果,以理论研究推动合肥民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宣布了《民进合肥市委关于成立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的决定》,11位会员被聘为第一届理论研究会理事,程自堂任研究会会长。会议通过了《民进合肥市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工作条例》,讨论部署了2018年度理论研究工作。
 
   安岚向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对研究会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对参政党工作和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于党派工作不断增多的新情况、新问题,需要通过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深入理论分析,提出对策性意见和建议,为党派工作科学开展提供借鉴遵循。毛泽东同志曾说过:“理论和实践结合了,理论就会是行动的指南。”他在延安时期就对《共产党宣言》等一系列理论类著作读了不下百遍。他希望大家要将理论研究工作与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民进十二大精神,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认识,提升理论高度,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对实践工作的指导作用,在实践中加强总结反思,不断推动理论和工作的共同创新和发展。
 
   他强调,研究会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摆在首要位置,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开展理论研究工作,在思想上高度自觉、政治上清醒坚定,保持理论研究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今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五一口号”发表70周年,希望大家以此作为重要契机,通过对民进会章会史、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等领域内容进行深入的研究,认真重温民进发展初心,总结实践经验,提炼概括上升到理论高度,让理论研究工作更好的为民进开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供指导和帮助。同时,充分发挥参政党理论研究阵地作用,以理论研究工作促进全会理论修养的提高,带动全会凝聚共识,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四个自信”,为进一步创新发展参政党工作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朱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