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罗富和 李和平出席“无丝莲藕——韩一民反腐倡廉主题漫画展” 浏览:2260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3/03 【字号


    3月2日上午,全国两会前夕,由民进安徽省委、安徽省政协书画研究院主办的“无丝莲藕——韩一民反腐倡廉主题漫画展”在北京民进中央开明画院举行开幕式。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名誉院长罗富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多良,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安徽省委主委牛立文,省政协原副主席王秀芳、李宏塔 ,民进中央秘书长、开明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高友东,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民进安徽省委主委李和平,安徽文史研究馆馆长黄德宽及书画界代表人士出席了开幕式。李和平主持开幕式。


      
    李和平代表民进安徽省委对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介绍说,安徽民进会员韩一民同志以“无丝莲藕”为主题,创作了一系列反腐倡廉漫画,融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为廉政文化建设提供了新的素材。今天举办的这次漫画展既是一场漫画艺术的盛宴,也是民进安徽省委贯彻民进中央社会服务工作要与各项工作相结合这一指导思想的具体实践。希望通过这次漫画展,进一步弘扬包公精神,向全社会传递对正气的称颂和对美德的褒扬。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漫画展,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形式,开拓社会服务工作的新领域。

    韩一民向展出主办、协办各方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自己创作的心路历程和点滴感悟。他表示,廉政文化是文化的一部分,文化是一种软实力,润物无声,滴水穿石。民进是一个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体的参政党,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他在创作中主动把履职和专业结合起来,愿为文化承担自己应尽的义务,也愿为针砭时弊、弘扬正气做出自己的努力。

    著名漫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徐鹏飞致辞,对漫画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韩一民先生的漫画成就从思想性、艺术性、幽默性和时效性四个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开幕式结束后,罗富和等领导在韩一民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漫画展,听取介绍。

    此次漫画展的题目“无丝莲藕”,源自安徽合肥包公的传说,天下莲藕皆有丝,只有包公祠后的包河莲藕无丝,寓意“无私”。 展出的60件漫画作品,大多是韩一民根据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中央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创作的,展为期9天。韩一民曾4次在全国性漫画大赛中获奖或入选,获安徽省艺术大展金奖,安徽新闻漫画一等奖等众多奖项,出版漫画类图书38本,累计发表作品近万幅。

    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徐圭逊,安徽省政协、民进安徽省委会、民进中央开明画院等部门领导和众多知名书画家也来到画展现场观展。(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