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民进会员在市“两会”上进诤言献良策 浏览:1041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2/20 【字号

    2月4至9日,六安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市人大四届四次会议圆满召开。民进六安市委张琴、万青、杨建初、王蕾等共17名民进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他们关注民生,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屠钟根,代表民进六安市委会作题为《涉农资金落实处》的大会口头发言。他围绕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提出意见:近年来,各级各部门对扶贫投入不断增大,对加快脱贫攻坚起到良好推动作用,但在实践中,各涉农部门资金投向仍存在条块分割,难以发挥最大效益。建议:调查研究,摸清底数,对现有各类涉农资金进行全面梳理,了解各类涉农资金的性质、用途和来源,摸清资金规模底数以及各涉农部门历年结余、结转资金底数。突出重点,加强统筹,对有刚性规定的涉农项目资金,单列使用;对政策灵活性较强、关联度较高的,作为资金整合的重点。明确责任,建立机制,实现争取项目有据可依,资金整合有的放矢。注重改革,全力推进。切实把各类涉农资金用在刀刃上,财政、审计部门要按照“对继续限定财政涉农资金具体用途或干扰统筹整合使用的,要坚决查处、坚决曝光”要求,从资金分配方面为整合提供有力的资金和制度保障,让积极推进资金整合的贫困县区在资金分配上能够得到更好的支持。加强监管,用好资金,加强扶贫项目的前期调研工作,征询项且实施地的群众意见,实行扶贫项目前期公示制,避免重复立项、立项不实、选项不当的现象发生。
      
    在《政府工作报告》分组讨论会上,民进会员、市政协委员张玉柱作了题为《增强传统文化生命力》的发言。他说,文化是一种软实力,六安的文化历史底蕴深厚,幸福六安建设离不开优秀本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文化发展的步伐也要跟上,要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可以通过非遗文化进校园、传统技艺进课堂等方式,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今日六安,正处于绿色发展、跨越崛起的关键阶段,文学艺术家应该成为时代精神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将我市丰富的文化资源转化为靓丽的文化形象,不断增强六安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努力推出更多体现时代精神、展示六安气度、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原创文艺精品。

    民进会员、市人大代表鲍远志在会议期间接受记者专题采访,他说,创新科技成就企业,服务社会树立形象。服务社会是企业的责任,只有不断地把企业做大做强,才有实力为社会多做贡献,才能真正有效地回报社会。作为科技企业的领路人,六安市捷通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他深知科技创新是捷通达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他组成的自主研发团队,建立了行业一流的助剂研发中心,终端客户包括中石油、一汽、格力、美的、海尔、华为等全球一流企业集团。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鲍远志时刻不忘社会责任,秉承“诚恳做人、回报社会”的理念,热心慈善,情系民众,助危助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人大代表的风采,同时作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为地方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李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