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安庆民进召开新一届区县两会人员座谈会 浏览:1024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1/16 【字号


    1月13日下午,2017年安庆民进新一届区县两会人员座谈会在市皖源国际大酒店贵宾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民进主委洪爱敏,副主委潘连宇、郭宵珍及秘书长余翔出席了会议。2017年安庆民进新一届区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潘连宇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讨论了《安庆民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办法》将按照参加人大、政协会议,提交建议、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参加人大、政协活动等四个方面,对两会人员进行年度考核。

    座谈时,两会人员围绕如何履职尽责,纷纷表示将加强学习,加深理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政治身份和职责,切实提高履职的自觉性、积极性和能力,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大家对参加即将召开的“两会”充满激情和期待,都作了充分准备,对学前教育均衡发展、民办教育特色发展、城市交通管理、养老事业、食品卫生、水体生态保护、城镇化发展等问题做了深入思考和调研,将在大会期间提出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

    洪爱敏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新一届代表和委员表示祝贺,安庆民进新一届区县两会人员将有30多人,与往届相比,规模最大,这充分说明我会会员的整体素质、影响力、代表性有了大幅提高。她强调,代表、委员的身份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大家要牢记参政党的职能,从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和基本政治制度的高度,充分认识代表、委员的职责。她要求大家进一步加强学习,特别要持续关注本区域内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熟悉区情县情,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能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要不断提高撰写调研报告的能力,选择和本专业、本岗位相近的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针对性强、有份量、有价值的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她希望大家在充分利用人大、政协的平台积极建言献策的同时,能不断提升我会社会形象和影响力;在民进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更要发挥骨干模范带头作用,包括参加支部活动、缴纳会费等都要当表率、做榜样,以无愧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身份。(胡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