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安庆民进市“两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 浏览:1020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1/13 【字号


    1月7日至11日,安庆市人大十六届七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我会2名市人大代表、21位市政协委员肩负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会代表、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议政热情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先后听取了听取了市政协、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16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参加了市政协2名常委的选举工作。民进界别组参与了一次联组会议,组织了一次小组讨论,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审议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一致认为,“两会”报告内容充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回顾了过去一年市政府、市政协及有关部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紧紧围绕“两会”报告,就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诸多真知灼见。小组会议上通报了今年安庆民进的集体提案和民进界别组的个人提案提交情况。
 
    在本次“两会”上我会亮点颇多。在1月8日上午市政协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中,多处肯定了安庆民进所提交的集体和委员提案。在1月8日下午市政协联组会议上,我会有5名会员先后发言:韩承香委员在市委书记魏晓明参加的第一联组会议现场,就推进教育集团化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杨国才委员在陈冰冰市长参加的第二联组会议现场,就安庆市尽早加入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阐述了看法;在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章松在市政协第三联组会议现场,有3名民进会员——高申贵、汪泓、马妮娜分别就提升人民路特色商业街区、加强我市辅警队伍建设、有效治理有偿家教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发言。在人大会议讨论时,我会代表也发言踊跃。

    “两会”期间,我会共提交了11份政协集体提案,5份代表建议案,约40份委员提案,内容涉及经济、教育、文化、环保、交通、社会保障等领域。(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