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戴敏出席2016年全国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 浏览:2086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6/10/13 【字号


  10月10日上午,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新理念推进民营企业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瑞生,广东省环保厅厅长、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出席会议开幕式。省人大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戴敏率安徽民进企业家代表团参加会议。
 
  受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委托,朱永新代表民进中央讲话。他指出,作为民进企业家会员,一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认真学习多党合作历史和民进会史,加强我会优良传统教育,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道路认同、目标认同和价值认同。二是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社会责任既体现支持民进的社会服务工作,也体现在企业本身自我要求与约束,处理好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的责任,缓解社会就业压力、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的责任,自觉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恪守诚信守法的责任等等。三是要立足本职谋发展,要积极顺应形势,按照国家促改革、调结构、推动转型升级的总体要求,转变企业发展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合法经营好自己的企业,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把企业做大做强、做长做久。
 
  许瑞生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对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进中央、民进广东省委会和民进企业家长期以来对广东经济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鲁修禄代表民进广东省委会致辞。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赵福来、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升东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主持。
 
  广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汪一洋、深圳市原副市长唐杰,受邀分别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题为“广东实践五大发展理念与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创新中的企业与政府行为”的主题讲座。会议还将组织与会企业家到南沙港区、东莞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主任梁勇,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开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宁永丽;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省级组织分管社会服务工作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进企业家会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广东民进企业界会员100余人列席会议。 (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