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戴敏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蚌埠调研 浏览:1966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8/15 【字号


    8月12日,省人大常委、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民进省委副主委戴敏冒着酷暑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蚌埠市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民进蚌埠市委主委薛惠祥,副主委周勤、陈祯祥、魏曼玲、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会员近40人参加了座谈会。薛惠祥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魏曼玲汇报了今年以来民进蚌埠市委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情况。民进市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多元化丰富学习内涵,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凝聚思想共识;围绕年度工作主题,扎实开展“学做”活动,将学做活动与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机关作风建设及蚌埠“创城”建设结合起来,参政议政出成果,机关建设有进步,社会服务呈现良好态势。她表示民进蚌埠市委将在民进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以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加强作风建设来凝聚全会正能量,不断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班子建设,努力提高五种能力,确保顺利完成换届任务,为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为蚌埠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7名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的视角畅谈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感悟和体会,反映了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中的努力奉献及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省委会和市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戴敏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对民进蚌埠市委创新工作方式,利用QQ群、微信群等平台密切联系会员,顺利落实工作计划表示肯定,对蚌埠民进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亮点表示赞许。 她认为蚌埠民进会员珍惜参政党平台,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双岗尽责,努力奉献,体现了参政党成员强烈的使命感,境界高,值得全体会员学习。她强调,今年是民进省委作风建设年,希望民进蚌埠市委全体会员继续以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双岗建功,搞好政治交接。
 
 
  
    随后,戴敏为会员们作了《不忘初心强使命 文化自信促梦圆》专题讲座,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心得体会。从文化自信的内涵与积淀、文化自信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引领我们走向未来三个块面,详细阐述了文化自信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是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倡导者和发展者,并提出要发挥党派优势,强化理论武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建言献策,建设统战文化,为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作贡献,为实现文化强国助力。讲座内容新颖,信息量大,视角独特,深受与会人员的好评。
 
    下午,戴敏参加了民进蚌埠医学院支部活动,与市委会领导班子和支部成员座谈交流。蚌医支部主委张俊祥总结汇报了支部五年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蚌医支部领衔的蚌埠民进社会服务品牌“打开你的心扉”,定点帮扶蚌埠市特教中心项目的情况。戴敏肯定了蚌医支部在党派工作中所做的贡献,并就公立医院改革与会员们进行了探讨。她希望蚌医支部继续发扬自身优势,凝聚人心,双岗尽责,服务社会,努力做基层组织的典范。
 
 
 
    紧接着,戴敏看望了民进蚌埠市委4位老会员,与他们亲切交谈,听取老会员述说会史。代表民进省委领导班子向老会员表示问候,感谢他们为蚌埠民进做出的贡献,她深情地向老会员表示:你们是民进组织的宝贵财富,你们为组织的建立和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民进的今天,有你们的贡献。你们对民进后来人的关爱和良好的精神风范,赢得了组织和会员的尊敬,组织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我们会把你们对组织的关爱传承下去,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开心快乐每一天。
 
 
    调研期间,中共蚌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曹玉华等与戴敏进行了交流座谈。民进省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林卫菁陪同调研。(林卫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