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李和平、杨建军赴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自身建设调研 浏览:1817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7/26 【字号


    7月22日,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副主委、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建军,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一行来到民进埠市委会机关,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自身建设调研工作。

    上午,民进省委领导与市委会主委班子成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听取市委班子成员对加强班子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市委会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交换了信息,进行了指导。

    下午,召开民进省委关于学习实践活动和自身建设调研工作会议,中共蚌埠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华如军应邀参加会议。民进蚌埠市委会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机关人员共4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建军主持。
 
    会上,民进市委主委薛惠祥汇报了2016年上半年蚌埠民进开展的主要工作。蚌埠民进将学习实践活动与市委会重点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凝聚会员共识,推进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加强履职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体现学习实践活动成效。

    华如军对蚌埠民进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对民进组织换届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政治交接要严格坚持民主原则,把组织评价与群众评价相结合,严肃换届纪律与换届风气,市委会要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原则。

    李和平围绕学习实践活动主线和作风建设年度工作主题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指出各级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强化主线意识,加强领导和统筹,凝聚共识。其次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当年的主题活动年相结合,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李和平强调2016年地方组织将陆续换届,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要把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作为搞好政治交接的核心和重点,讲政治规矩、讲立德为先、讲立会为公,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市委会要加强领导、制定制度、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统筹协调,以实现人才立会、人才兴会,增强组织凝聚力。

    会后,省委会领导与蚌埠民进会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到市委会看望了全体机关人员。(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