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我省会员参加2016·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 浏览:1909 发布人:参政议政部 发布时间:2016/06/14 【字号

         66日至7日,由民进中央、中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及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办的2016·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国政协、民进中央、国家有关部委及民进有关省级组织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我省省直经济总支副主委、安徽佳和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杰、安庆师范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陈书琴代表安徽省民进参加了会议。陈书琴作了分论坛交流发言,他通过对长江马鞍山段两岸陆生植物现状进行调研,发现该区陆生植物分布受人类干扰严重,外来物种入侵风险很大,植物组成单一,多样性不丰富。因此建议,可以将近岸200米区域划定为护坡植被改造区,加强陆生植物群落的人工改造,精心营造沿江景观,划定植物及鸟类栖息地,同时加强对沿江居民的管理和教育,以促进长江马鞍山段陆生植物的保护。(参政议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