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苏静在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暨“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资政会上作大会发言 浏览:1766 发布人:参政议政部 发布时间:2016/06/13 【字号

    6月7—8日,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暨“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资政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王学军、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锦斌、省政协主席王明方及有关省领导出席会议。
 
    在7日下午举行的全体会议上,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苏静代表省民进作了题为《创新非银行金融服务,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大会发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树隆到会听取发言。
 
    苏静在发言中指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在金融支持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一是在发展初期资金严重缺位;二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形资产占比小,难以获得银行资金支持;三是目前民间资本对进入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性不高,渠道也不通畅;四是现有财政补偿机制不完善,资金使用效率有待提高。
 
    苏静建议:一要大力发展产业初期风险基金,二要建立科学的融资评价评估体系,三要建立多种形式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融资平台,四要完善财政补贴机制,优化和加大专项奖励资金规模,五要建立多种信贷保险和风险分担体系。(参政议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