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进要闻
马鞍山民进“心悦读”系列讲座第一期开讲 浏览:1241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5/05 【字号


    4月30日,由民进马鞍山市委教育工委和马鞍山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合作举办的“心悦读”系列讲座,在马鞍山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了第一期活动。民进马鞍山市委会主委郭薇薇,驻会副秘书长夏琼参加了开幕式。

    “心悦读”是由市图书馆少儿馆提供场地等资源、由民进马鞍山市委提供智力资源联合举办的面向少年儿童及家长的公益活动。本期主题为:家长与孩子的相处之道。活动特邀民进会员、中国家庭教育网络咨询员、“中国好人”、市中小学心理指导中心专家志愿者、市第八中学专职心理教师裴春梅老师主讲。 

    活动中裴春梅老师从与孩子相处时的“陪伴”“沟通”“交流”以及“提升孩子的幸福感”等几个方面为家长们分析了与孩子的相处之道,家长们认真聆听并做笔记。裴老师还通过分组测试、游戏、家长发言等互动的方式启发家长在面对孩子的缺点和不足如何做出客观的判断和有效的交流,解决了家长在平时的教育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本次活动共有各年龄段家长共20余人参加,活动后家长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马鞍山民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