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向教师节献礼 浏览:6466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号


    淮南民进会员吴晓婕,洞山中学朝阳校区教师,中学高级职称,安徽省硬笔书法协会会员,淮南市硬笔书法协会会员。曾荣获淮南市“教育技术装备专家”、淮南市“教育教学竞赛能手”、市级“学科带头人”、市级“骨干教师”等称号。在教学上,先后获得全国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语文学科二等奖、全国小学科学优质课一等奖、安徽省小学科学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安徽省小学品德与生活学科优质课比赛二等奖等各类教学奖项。多篇论文荣获省、市各级奖项,发表于淮南教育等各类教育刊物上。在指导学生方面,愿意潜心研究,多次荣获全国科学小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全国书法教育名师等称号。
    
    2020年9月5日下午,应“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之邀,吴晓婕老师来到田家庵区华声苑社区,与四十余名蚂蚁公益的少年儿童及家长们提前庆祝了第36个教师节。

    首先,孩子们通过公益教育课堂了解到了教师节的由来,知道了自1985年起每年的9月10日被设立为我国的教师节。之后吴晓婕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从教21年以来的教师生涯,并分享了两个难忘的教育事例:一个淘气的单亲孩子如何成长为优秀的清华大学研究生;一个内向腼腆的孩子如何成长为无论在国内国外总是在每年教师节给老师寄出手写的成长札记的优秀电力人才。吴老师告诉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怕遇到问题,只要愿意改正并认真做好每件事,就可以成长为最好的自己,家长和孩子们都深受鼓舞。最后,孩子们还向华声苑社区剪纸班的奶奶们学习了剪纸,亲手为吴老师剪出了感谢,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吴老师与孩子们直接对话,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使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教师工作的普通而平凡,艰辛且崇高,从而激励自己更加热爱老师、尊敬老师,努力向上! (鲍广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