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以己之力,延续生命之光——记眼角膜捐献志愿者宿州民进会员吴菁华 浏览:6643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号


   “我愿意成为一名眼组织捐献志愿者,弘扬人道、彰显博爱、崇高奉献,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捐献理念,履行生命之约,传递人间大爱。”

    6月23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宿州市委员会市直支部会员吴菁华在支部主委童艳君的陪同及宿州市红十字会齐会霞、红十字志愿者总队队长汤红的见证下,签署了眼角膜捐献志愿书。

    吴菁华在了解眼角膜自愿捐献相关政策后,主动同宿州市红十字会沟通联系,和家人宣传普及眼角膜捐献的重要意义,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自愿填写捐献登记表和志愿书,成为一名光荣的眼角膜捐赠志愿者。她说“我的想法很简单,希望以后自己的眼角膜能让更多的人重见光明,为更多的人延续生命之光”。

    吴菁华现任第五届宿州市政协委员、《农村孩子报》社副总编辑、民进宿州市直支部组织宣传委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会员、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民进开明书画院理事,多次荣获安徽省优秀青年新闻工作者、宿州市“百名风采女性”十佳女新闻工作者、宿州民进优秀会员等荣誉称号。作为宿州市政协委员,她积极践行新时代政协委员使命,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撰写高质量政协提案;作为《农村孩子报》社副总编辑,她遵循“帮助农村孩子树立远大理想,启迪聪明才智,增长科学文化知识,丰富文化生活”的办报宗旨,努力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健康有益的精神食粮;作为民进会员,她积极参加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工作,充分展现了民进会员的良好精神面貌。

    捐献志愿书签署后,宿州市红十字会为吴菁华女士颁发志愿捐赠证书,现场相关人员进行合影留念。(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