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去武汉带给我更多的感动” 浏览:5921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号


    3月18日,安庆民进会员、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汪胡根随安徽支援湖北第四批、第五批抗疫医疗队员返程回家了。他在武汉的工作生活如何,他又会给我们分享哪些所思所感呢?

          “我一直还保留着初心”

    谦逊的汪胡根再次告诉笔者,他之所以报名驰援武汉,是因为感动:包括社会给我的感动,以及同学朋友给我的感动。 汪胡根进一步解释说,2月初,他在微信中看到四大天团会师武汉,感到特别激动,因为那里面有他母校山东大学医学院附属齐鲁医院的师兄弟们, “我觉得年青人,应该要报效祖国。我觉得我还是当年的一腔热血,一直还保留着初心,从开始接触医学、宣读誓词开始,我就觉得救死扶伤是我们医生的天职。” 汪胡根说,“在武汉最让我感到开心的事情,是有天下午我正在休息,我的队友发了一个视频,视频上91床的奶奶能举起右手,对我们医务人员翘大拇指了。这个奶奶91岁了,是我负责的3名病人之一,我们刚来的时候她处于昏迷状态,她不仅新冠肺炎合并了急性脑梗塞,另外还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基础性疾病。为救治她,我们全体医疗队员付出了非常非常多的心血,她能够醒过来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回报。” 

    “对了,您父亲的身体怎样?手术做了吗?”听汪胡根医生说到奶奶,笔者想到了汪医生说过他父亲需要尽快做一个手术,“还没做手术啊。过年前我已经联系好了医生,初几里又开不了刀,后来正月里疫情加重,接着我又来武汉了,目前我在隔离休养。我家里就我一个孩子,我父母又没什么文化,肯定得等我回去才能做手术,这事就不要写了吧,上次报道我家里人后来也看到了,我妈就特别担心我父亲。”

       “需要感谢的是伟大的祖国”

    汪胡根说,“没想到去武汉带给我更多的感动,很多幕后英雄带给我很多感动。”他如数家珍地告诉笔者:首先是武汉的志愿者让他感动,志愿者虽然不在前线,但他们付出了很多很多,一样非常非常的辛苦,汪胡根介绍,我们医疗队2月13日夜间达到武汉,病区2月15日开始接收病人,2月14日晚上就有一群年青的志愿者,加班给医疗队员剪头发,他们一直坚持到凌晨一点多。交谈中发现,这些志愿者已经转战几个医疗队,从下午四五点开始,一直没有休息,中间就吃了一点面包。而驻地酒店的志愿者,二十四小时持续为医疗队提供服务,无论是医护人员凌晨几点下班回到驻地,都有热腾腾的茶叶蛋和热乎乎的汤放在桌子上,医护人员有什么其他要求,也都能及时满足。而且,志愿者们还经常自己包饺子,下热干面,改善医护人员的饮食。离开武汉时,很多医护人员和驻地酒店的志愿者都依依不舍,如同家人。社会各界的支持也让人感动。汪胡根说,医疗队驻地酒店紧邻湖北军分区,得知医疗队入住酒店,军区领导专门清理出一块场地来,全天候对医疗队员开放,以便医疗队员能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强身健体;在往返武汉的路上,东方航空公司除了为医疗队准备了专门的食物,还精心特制了机票,准备了水门“接风洗尘”等等;离开湖北的时候,从酒店到机场,一路上看到很多小区门口,还有打开窗户的市民,不停地向医护人员挥手致意;回到合肥,交警铁骑开道护送;入住的酒店也精心准备好餐饮与物资……

    “医之大者,亦士亦侠。马云敬上”这是在汪胡根给笔者所发的马云给医疗队员送奶茶、小龙虾时的照片上所写的话,旁边钤着马云的朱印。另外,他发给笔者的照片还包括医院的同事、民主党派、学校的研究生和大学生向医疗队所捐赠物资的照片,以及“接你们回家了”的照片……他激动地说:“社会为我们医护人员做了这么多,我们的付出也是应该的。作为一个专业的医生,我用我的专业知识回报社会,我真的没觉得有什么。事实上,从咱们民进工作群里会员发的在风雪中小区门口值守,到高速路口的检测人员,哪个不辛苦不累哦?所以我觉得我们医务人员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需要感谢的是伟大的祖国,只有经历这种大事件,才能从骨子里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