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芜湖民进会员吴昊:守岗有责 共待春光 浏览:4595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号


   “我年轻,多熬点夜没什么,现在就是尽自己全力,希望早日战胜疫情”,没有豪言壮语,但这是吴昊的心声。吴昊是芜湖民进镜湖综合支部的一名会员,也是镜湖区大砻坊城管中队的一名队员,从除夕至今的两个月里,他没有休息一天,长期坚守在疫情前线,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展示民进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主动请缨,亲赴战场。庚子鼠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悄然打响。除夕晚上,吴昊主动联系上中队领导,请缨参加区城管局组织的群众聚集点安全保障工作。在那个万家团聚的晚上,他放弃与家人其乐融融的机会,站在寒风凌冽的执勤点,不断劝导和疏散聚集人群,一直坚持到次日凌晨。

    为民尽责,恪尽职守。从凛冽寒冬到阳春三月,吴昊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不仅要完成路面巡查、语音播放、搬运防疫用品、监督菜场、疏通人群等城管每日工作,还积极参加了镜湖街道的防疫工作,主动报名街道大夜班的值守登记工作。近期境外疫情加重,他又一次主动请求参加街道的接送隔离工作,多次在夜晚驾车接送外地人员到达指定隔离点。吴昊的行为获得镜湖区纪委的极大肯定和鼓励,通报街道予以表扬。

    身体力行,书写担当。吴昊的女儿只有三个月,正是家里最需要他的时候,但是因为一直忙于疫情防控和隔离需要,他从春节就一直未能见到女儿,只能看看家里发来的视频纾解思念。他说,他很想念女儿,但是守岗有责,现在暂时舍弃小家,就是为了和更多家庭一起共赏春光。这就是我们的民进会员,以自己的行动向民进组织上交的一份合格的答卷。(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