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女儿画中的老白--白士峰的47天战“疫” 浏览:2042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号

 
    3月12日上午,走出亳州市邮政局营业厅的白士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心里想,总算可以休息几天了。

    他刚刚把三箱总计一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寄给武汉市,这是他向武汉市寄出的第二批抗疫物品,也是他募集的第15批抗疫物品。

    凌晨一点多钟,他才从外地把这一批物品拉回来。天一亮,他就来到亳州市邮政局营业厅,把这一批口罩寄出。

    今天是民进会员、市人大代表、亳州谯城志愿者协会会长白士峰战“疫”的第47天。从1月26日以来,到3月12日,他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

    老白很累,但他想到自己二十天前收到的一份礼物时,他觉得这一切都值了。

            女儿的画

    2月21日,正月二十八,老白战“疫”的第27天。

    这一天,女儿白羽送给他一张画。画中的中年男人带着口罩,怀中抱着两个箱子,一个箱子上写着防护服,一个箱子上写着隔离衣。这是女儿专门为爸爸创作的“抗疫出征图”,也是这些天爸爸留给她最深的印记。

    在正常年份,正月二十八学校都已经开学了。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各个学校都延迟开学,本应在外地上大一的白羽也滞留在家中。

    从大年初二开始,白士峰就一直奔波在抗“疫”一线,忙着筹集善款、联系购买防疫物资、接受防疫物资、捐赠防疫物资。每天回家后,也是不停地接打手机,通话内容都是“防疫”二字。这一切,白羽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疫情开始的时候,白羽十分关心爸爸的身体健康,担心他会因为连续不间断的防疫工作而累垮身体,更担心他不慎感染新冠肺炎而危及生命。白士峰对女儿语重心长地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爸爸我这次是为国为民做贡献,就算面临危险我也毫不畏惧。”

    受爸爸的影响,白羽和她只有9岁的弟弟白高源也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姐弟俩到魏武社区疫情防控点为居民测量体温、搬运防疫物品、为社区工作者送方便面。

    白羽还有个心愿,就是为爸爸画一幅画。

    她用手中的画笔,把对爸爸的祝福变成了“抗疫出征图”。

    看到女儿为自己精心创作的“抗疫出征图”,老白的眼睛湿润了,他感到自己的付出,值。

                 47天的战“疫”
    1月26日,大年初二。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白士峰意识到自己该做些什么。白士峰第一时间号召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参与战“疫”,到1月29日,谯城区志愿者协会已经募集善款5万元。

    白士峰不仅个人带头捐款、捐物,还借助人脉资源和广泛的社会关系,千方百计地从全国各地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防控急缺物资,及时送到医院、环卫工人、部分乡镇疫情执勤点、特警支队、基层派出所、新闻媒体等抗疫一线工作者手中。

    在获知亳州市人民医院、亳州市中医院、亳州中心医院等医疗部门相继发出捐助物资公告后,白士峰积极寻找方法,克服重重困难,终于联系到远在海外的朋友购买到了900套隔离衣,后来又购买了第二批70套防护服,并把这些物资及时捐给医护工作者。

    2月9日,白士峰带领谯城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到古城镇李寨村、祖寨村,对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然后又马不停蹄地到淝河105国道的两个卡点慰问。慰问结束后,已经是下午两点多钟了,由于疫情期间饭店不开门,白士峰就和志愿者们在路边吃起了方便面充饥。

   2月16日,白士峰和谯城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为利辛县送去了84消毒液、千层面包、纯牛奶,方便面等,一共107箱物资支援利辛抗击疫情。

    2月28日,白士峰带领谯城区志愿者协会成员冒着大雨和寒风,驱车赶往疫情高风险区合肥,为合肥房地产业协会送去了酒精、消毒液、方便面、牛奶、面包等物资。

    3月4日,白士峰他们向武汉寄去中药代茶饮10500包。之前,白士峰与谯城区文联进行联系,双方共同发起义捐义卖活动。谯城区文联把征集的108篇书画作品捐赠给谯城区志愿者协会,谯城区志愿者协会对这批书画作品进行了义卖,所得善款全部用来购买这批中药预防茶饮。

    作为谯城区志愿者协会的会长,在战“疫”中,白士峰十分关心他的志愿者,每次带领协会志愿者出去捐赠物资时,他就再三叮嘱志愿者们做好自身防护,为他们都配备了预防中药代茶饮、口罩、消毒用品等,并叮嘱他们做好与家人的隔离,确保安全。在疫情最为紧张的时期,白士峰更是一个人出来接送防疫物品,避免志愿者们与外人接触。

    疫情发生以来,白士峰和他的志愿者们筹集和购买抗疫物资15批,包括杜邦防护服70套,隔离衣900套,口罩27600个,酒精1810桶,84消毒液1150桶,硫磺皂、方便面、面包、火腿肠、蔬菜等合计860箱,新疆大枣1200袋,中药一号方代茶饮15540包,国家级省级亳州书画艺术名家作品108幅,防护帽50顶,中草药养生鞋20双,总价值75万元左右。

    1月26日到3月12日,连续47天,白士峰没有休息一天。他和他的志愿者共为100多家单位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弹药给养”。 ( 陈显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