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第10个爱心图书室建在扶贫车间中——民进安庆市委会捐建爱心图书室小记 浏览:4237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号


    没想到民进会再一次捐建爱心图书室,更没有想到民进安庆市委会将爱心图书室建在扶贫车间中。” 9月12日,看到民进安庆市委会为村贫困大学生及扶贫车间分别送上的爱心助学款和图书,安庆民进对口帮扶点桐城市嬉子湖镇朱桥村的第一书记王庆亮激动地说。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主委洪爱敏不无骄傲地说:“这是我们第10个爱心图书室,‘阅读开启智慧、梦想铸就未来’,我希望这些书籍成为开启孩子们智慧的钥匙。” 
“就地就近就业好,照顾家中老和小”,2018年底,民进人在朱桥村新建的扶贫车间中,看到了这样的标语,也看到了有许多女工将自己的孩子带到了工作车间。如何给这些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满足和丰富贫困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扶贫先扶智”氛围,安庆民进决定将第10个爱心图书室建在扶贫车间里。
 
    2019年8月,安庆民进在全会发起了“助力扶贫、爱心捐书”倡议,短短一个月就先后收到图书400多册,其中童升、丁士中等会员还特意为此购买了成套的崭新图书, 86岁高龄的老会员罗小伦老师也于9月2日冒雨送来了自己珍藏的64本经典书籍,市委会从会员捐赠的书籍中精挑细选300多册附上了详细书目并提供了《图书室管理办法》,洪爱敏主委和潘连宇副主委还为图书室带来了文具、围棋等文体用品。于是民进爱心图书室的新形式——民进爱心读书角在扶贫车间诞生了,

    安庆民进向嬉子湖镇朱桥捐建第一间爱心图书室是在2015年5月14日,那次安庆民进向嬉子湖镇朱桥九年一贯制学校的留守儿童之家捐赠了1500多册图书。

    捐建爱心图书室是安庆民进系列爱心组合活动中的一项,安庆民进爱心组合活动包括爱心结对、爱心送课等一系列行动。最早的爱心图书室建在岳西县横河村。2012年5月25日,洪爱敏主委代表民进市委会参加安庆统一战线“同心示范工程”启动仪式,安庆民进向横河村捐赠700余册儿童图书和一些学习用品,建起了安庆民进第一间爱心图书室。2013年6月1日,安庆民进“爱心妈妈”拉手结对和“爱心图书室”授牌仪式在枞阳县钱桥镇石马村新华小学举行,安庆民进第二间爱心图书室建成了。2015年4月11日和5月14日,安庆民进又捐赠500多册书籍在皖河中心学校建起了爱心图书室。

    2016年5月20日,安庆民进人将300多本适合小朋友阅读的书籍送到了潜山县黄柏镇西冲曙光希望小学82名小学生的手上,2017年9月6日和11月29日,民进人又先后向岳西县青天乡老鸭村和道义村村小岳西县冶溪镇罗铺村罗铺小学建档立卡的贫困儿童赠送了书包、书籍、文具,“大家可以相互交换着阅读,我样这些爱心书籍就能发挥更大的效能。”参加活动的民进市委驻会副主委潘连宇亲切地和学生们说。另外,安庆市区的两所边远小学——迎江区的合兴小学、大观区的海口小学也先后建有民进爱心图书室。

    而洪爱敏主委不只一次地强调:“伟大的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尤其是生活在农村的孩子们,他们更需要一种战胜困难的智慧和力量,这种智慧和力量就是爱心与书籍。我们的爱心图书室将为贫困的儿童插上梦想的翅膀。”(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