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宣城民进会员汪立军获宣城市宣传文化领域拔尖人才称号 浏览:2999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6/26 【字号

    近日,宣城市委宣传部组织表彰了全市宣传文化领域拔尖人才17人,宣城民进一支部主委汪立军榜上有名。此项表彰每三年组织一次,旨在表彰全市宣传文化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专业人才。

    宣城民进会员汪立军为宣城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他在日常工作之余,坚持美术创作和宣城历史书画人物研究,特别是明末清初时期中国美术史上重要的地方画派宣城画派研究,2016年合作承担了原文化部科技扶持项目“宣城画派研究”课题,主笔撰写了40余万字的专著《我法——宣城画派研究》,由安徽美术出版社出版。北京故宫博物院研究员杨臣彬评价此研究成果“在绘画领域具有前瞻性、开拓性的地方性画派研究,应是画派研究的典范”,著名美学家郭因评价“此书稿内容充实,叙述畅达,大可看作研究梅清和梅氏家族画家们的一块里程碑”。

    汪立军会员还多次运用地方文化研究的成果,积极资政建言,先后提交了多个关于文化旅游方面的提案被列入市委主要领导和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的督办提案,做出了民进会员应有的贡献。(宣城民进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