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我会始终以一名合格的会员要求自己” 浏览:2354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19 【字号


    她出生于1950年,1995年4月参入民进组织,已经有24年的会龄了,见证了安庆民进队伍的发展和壮大,曾担任过基层支部负责人,并连任两届市政协委员。她就是安庆民进迎江综合一支部年龄最大的会员---戴晓燕。
    2018年10月17日,是重阳节,本来也应该是她的节日——她已年近70了,而她却响应支部的号召,自费购买了一些大米和食用油随爱心会员前往养老院送给那里的老人,并陪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聊家常,为老人们剪头发。她的行为深深感动了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她送去的不仅是节日的问候,更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营造了良好的敬老社会氛围,弘扬了一种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而她却说是民进的活动组织得好。
 
    近几年来,戴晓燕每年的大多时间都在北京为子女照看孩子,但她始终通过微信群与支部保持着联系。每天清晨在支部群的一句问候,反映出她心中有民进组织,有民进这个大家庭。每年的会员会费也是她第一个交纳,她说这是会员最基本的义务。支部微信群发什么会议通知,她总会第一个回复,不能参加的会议,她还会履行请假手续,我们都知道她在北京无法参会无需请假,但她却说这是会员最基本素养。而当她在安庆时,支委打电话通知她开会或开展组织活动时,电话的那头显是得那么的兴奋和激动:“我回来了,我一定参加”——她说参加组织活动这是会员最基本的要求。她深情地说“支部有什么会议或活动都通知我参加,这是我感到最开心的一件事,正因为有民进大家庭的温暖,才使得我的晚年生活感到无比的幸福,所以我会始终以一名合格的会员要求自己。” (杜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