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淮南谢家集支部组织寿县大顺镇留守儿童游学 浏览:2876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9/05/28 【字号


  5月17日上午,寿县大顺镇的留守儿童们们早早地就来到了位于八公山脚下的豆腐小镇。在这里,民进淮南谢家集支部为他们组织了以“传承经典,学无止境”为主题的游学活动。
 
  通过参观文化墙等活动,孩子们增长了“淮南王”相关的历史知识,进一步了解了豆腐技艺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并亲手体验了豆腐制作的全过程。
 
  之后,谢家集支部为孩子们隆重举行了开笔礼活动,孩子们接受了一次中国古代传统文化教育,以朱砂启智为始,击鼓明志为起,席武老师带孩子们写下了一个工整的“人”字,让孩子们深刻感受读书之重要,做人之根本,立志向上,走好人生之路。
 
  临别之际,民进谢家集支部还为孩子们赠送了“六一”礼物,提前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张大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