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新桃书吉祥,墨香暖人心——六安民进开展己亥年春联万家活动 浏览:2656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9/01/29 【字号


  1月24日,民进六安市委组织六安开明书画院书法家赴金安区中市街道人民新村社区开展“己亥(2019)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六安分会场活动”。民进六安市委主委王务兵、副主委王蕾、部分市委委员亲临活动现场。安徽美术家协会协会会员、安徽开明书画院副院长、六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六安开明书画院院长朱明宝,安徽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徽开明书画院理事、六安开明书画院副秘书长任绪金,六安开明书画院理事李勇等老师倾情助力分会场,笔走龙蛇,挥毫泼墨。金安区政协原副主席刘茂友,安徽书法家协会会员、六安市裕安区书画协会秘书长王进如两位书法大家也受邀参加活动,与会内书法家一起共同书绘新春祝福,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暖暖的祝福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
 
  活动当天,冬阳杲杲,一片明暖,现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古墨轻磨,龙蛇飞动,在老师们的尽情挥毫间,一副副染着喜气的火红春联、一张张透着吉祥的“福”字如春花绽放,行书、隶书、楷书,大师们风格多样、气韵生动,市民们争相邀请书法家为自己写上吉祥如意的春联。更有民进会员、剪纸大师张玉柱老师现场表演剪纸绝技,红纸翻转、飞剪如花,一个个充满浓浓年味的剪纸作品引得群众争相索取。
 
  活动如火如荼持续到正午,共送出春联、福字及剪纸作品300多副,得到市民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能收到书法家们亲自手写的散发墨香的春联,年味更浓,更觉暖心,更有幸福感。
 
  每年春节前夕,民进六安市委都会响应民进中央及省委会的号召,组织书法家们义务送春联到基层,走进社区、走进街道,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弘扬传统文化,寄托美好愿景,展示民进风采。(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