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黄山市委走访慰问贫困户 浏览:3384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8/02/12 【字号


  连日来,气温骤降,洄岭村道路两边及周边山上都被冰雪覆盖着,为确保贫困户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2018年2月2日上午,黄山市政协副主席、市规划局局长、民进黄山市委主委万国庆率市政府政研室、市档案局、市银监局、市交通银行等单位冒着严寒到对口帮扶的休宁洄岭村进行春节前的走访慰问。
  
  扶贫组一行首先来到村委会,听取了乡、村两级负责人关于2017年扶贫工作的汇报。随后各单位分别向洄岭村捐赠扶贫慰问资金1万至2万元,用于帮助贫困户及完善村基础设施,解决实际困难,并嘱咐村两委,认真做好台账,严把用钱关,将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功用。
 
  据了解,2017年,洄岭村已完成最后4户的全部脱贫任务,但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目标,2018年对口联系单位将继续在产业扶贫、技术支持等方面对洄岭村进行持续帮扶。各帮扶单位结合洄岭村的特色产业、基础设施、旅游资源等实际情况为其出谋划策,提出指导意见。
 
  万国庆首先肯定了洄岭村这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其次感谢乡村两级班子成员在精准扶贫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下一步还要巩固成果,持续跟踪贫困户,防止反贫现象发生,确保脱贫成果。再次叮嘱乡村两级在即将到来的换届之机,选出能人志士,带领全村致富,同时借助19年实施的月潭水库全域旅游之机,规划好月潭、洄岭、里庄的旅游线路,利用地方资源优势,实现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最后,希望洄岭村在全县范围内,取得更好的成绩,在新春即将来临之际,村两委要注意加强防火、防盗、防邪教等方面的工作,确保村民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随后,扶贫组一行还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万国庆主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近期的现实需求及生活中的困难,嘱咐贫困户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有问题有困难及时与村两委联系,争取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万主席诚挚的语言,温暖着贫困户的内心,为他们带来了欢声笑语,也坚定了他们脱贫奔小康的信心。(程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