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安徽科技学院支部赴凤阳县东陵村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 浏览:4307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6/10/13 【字号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敬老情”。10月9日上午,民进安徽科技学院支部携手凤阳县招商局、光大国际凤阳公司、天康集团一同前往凤阳县大庙镇东陵村敬老院,开展“崇尚文明,关爱老人,奉献爱心”捐赠及慰问活动,为孤寡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送去秋日的温馨。民进安徽科技学院支部主任张菊及民进全体会员参加此次活动。
 
  张菊代表民进安徽科技学院支部及全体会员,表达了对老人们节日的祝福和问候,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她说,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核心。老人们不仅需要物质上的保障,更需要精神上的安慰与寄托。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社会人人都应树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生活环境,使老人们能够安享晚年。
 
    活动期间,活动方代表向敬老院老人捐赠了毛毯、米面、食用油等物品并送去了慰问金。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孤寡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凤阳花鼓》、书法、魔术、歌曲串烧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让老人们深受感染,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可以参与”,参与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民进会员纷纷表示,通过身边的小事奉献自己的爱心,让公益活动不再遥远。小善大爱,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用我们的爱心,号召更多的人投入到“微公益”活动中,将关爱老人、奉献爱心的正能量传递下去,使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得以进一步发扬光大,将中华美德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安徽科技学院宣统部、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司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