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安庆民进防汛抢险救灾突击队成立 浏览:1605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6/07/07 【字号

  7月5日,安庆民进防汛抢险救灾突击队成立。目前安徽省安庆市防汛救灾工作面临长江、内湖双线作战,形势严峻,灾情严重。汛情就是命令,为此,安庆民进下发了《关于动员全体会员积极投身防汛抢险救灾的紧急通知》(进安[2016]10号),要求民进会员把防汛抢险救灾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主动参与防汛巡查、排除险情、转移受灾群众等各项抢险救灾工作中,积极为党委政府科学应对防汛抗洪积极建言,出谋划策,以实际行动展现民进会员的良好形象和过硬作风。
  
    安庆民进防汛抢险救灾第一梯队成员有10人,市政协副主席、市民进主委洪爱敏,副主委郭宵珍带头报名参加了突击队第一梯队。而年过半百的沈宏劲老师在7月8日、11日、14日必须做一个治疗,但他说“我们老同志理应给年轻同志做个表率,可以找一个同志和我合顶一个位置”;50多岁的女教师田海敏也说:“我可以看护老人和小孩,尤其是学生。帮忙烧饭,发放食品……也都可以。”于是,沈宏劲、韩承香、田海敏、潘金云等老师被列入了安庆民进防汛抢险救灾突击队第二梯队。他们说,如果第一梯队人员临时有困难,请联系我们。
  
    潘连宇副主委和会员李诗海、汪玲、王雷等大部分民进会员已经战斗在各自单位防汛抢险救灾的一线,60多岁的叶卉老师作为志愿者也天天在老家潜山帮助灾区农户。(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