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芜湖民进开展环保宣教进学校活动 浏览:1653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6/06/07 【字号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丢垃圾,不浪费资源!我宣誓!”一阵阵清脆的童声响起在裕溪口学校的教室里,在洪峰会员的带领下,小学生们在教室里郑重宣誓,这里正在进行的是民进芜湖市委开展的环保宣教活动。6月5日是第45个世界环境日,为配合做好环保宣传教育活动, 6月2日,在民进芜湖市委主委裴亚飞的带领下,民进安师大支部、鸠江区综合支部、综合支部部分会员前往芜湖市裕溪口学校,开展了主题为“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的环保宣教进课堂活动。
 
  活动中,民进安师大支部副主任、安徽师范大学化材学院王正华教授首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他精心制作了课件,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环境,有哪些污染,污染有什么危害,最后告诉学生们应该怎么做。教学中,同学们一个个聚精会神,有问有答,现场气氛热烈。随后洪峰会员带领大家庄严宣誓,并在“用我们的双手,爱护地球家园”条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市委会还向每位同学赠送了一份学习用品。这次活动,相信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环保的知识和理念,还有民进会员深深的关爱。
 
  民进芜湖市委举办环保宣教活动迄今为止已是第七个年头,旨在通过向青少年宣传环保知识,引导青少年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同时通过青少年来引导父母、邻里自觉关注环保,做环保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此次活动为民进芜湖市委环保宣教系列活动之一,市委会还发出通知,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参与、开展各种形式的环保宣教活动,市委会还将适时开展农村垃圾治理情况调研。(沐俊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