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墨迹田垠——唐智、林兵中国画作品展》 在上海吴昌硕纪念馆开幕 浏览:10363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6/03/10 【字号


  由中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马鞍山市文联主办,马鞍山市太白书画院、马鞍山市开明画院、马鞍山市美协、上海浦东东方海潮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承办的《墨迹田垠——唐智、林兵中国画作品展》于3月6日上午10点在上海吴昌硕纪念馆开幕。
 
  开幕式由马鞍山市文联主席吴大巢主持,马鞍山市政府副市长马少华宣布画展开幕,中共马鞍山市委副秘书长龚玉芝代表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美协理事、中国书画学会理事、著名画家朱凡先生,上海当代艺术家邱胜贤先生致辞祝贺。马鞍山市政协副主席魏正平,中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黄双喜,民进马鞍山市委主委郭薇薇,上海浦东新区宣传部副部长、文广局副局长赵瑞春,上海浦东新区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处长吴俊,各省市自治区和中央各部驻沪办事处经济合作协会副秘书长王平,陕西省驻沪办主任高立儒,原马鞍山市人大秘书长王兴无,安徽省作协副主席、马鞍山市当代视觉艺术研究院院长严歌平,著名画家、马鞍山市开明画院艺术顾问唐绍尧,马鞍山市太白书画院院长王涛,马鞍山市开明画院院长方清,马鞍山市开明画院艺术总监杨强等也出席了开幕仪式。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常州大学艺术学院,上海科技博物馆、上海市嘉定博物馆、《画坛》杂志的专家和学者们也来到了画展现场。
 
  现场展出了两位画家精心选取的31幅作品,这些作品以鲜明的个性和视觉样式,获得了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国内著名画家和当代艺术家的极高评价和来自现场观众的广泛赞誉。
 
  唐智、林兵两位画家是民进马鞍山开明画院的副院长,民进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马鞍山市太白书画院专职画师。长期以来,两位青年艺术家以为人民创作,为时代讴歌为己任,积极弘扬主旋律,坚持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潜心创作反映时代变迁、反映大自然、反映农村新面貌的作品。在创作技法上,继承中国山水画传统,大胆创新、努力探索,以鲜明的个性和视觉样式,表现了画家对大自然的热爱和情感,作品构思新颖、笔墨精到、色彩单纯,画面具有强烈的形式感和意境美,给人以无限的遐想和思考,极具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
 
  此次展览吸引了国内多家媒体的关注,央视七套、上海浦东新区电视台、马鞍山电视台、《文汇报》、《美术报》、《新民晚报》(社区版)、《新闻晨报》、《马鞍山日报》、中国网、新华网、土豆网、雅昌艺术网、卓克艺术网等媒体均作了采访和报道。(民进马鞍山市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