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合肥市政协督办民进界别政协委员提案 浏览:5908 发布人:参政议政部 发布时间:2018/09/13 【字号

    9月12日,合肥市政协开展《推进政务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提案督办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小樵、提案委主任廖胜荣以及相关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王伟作为提案撰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安徽浪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并召开督办会议。会上,王伟介绍了提案案由。提案指出,大数据技术快速发展,正在成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提高政府决策和风险防范水平、增强政府管理服务水平和监管有效性的重要手段。合肥作为国家级城市信息化试点城市,应在政务数据资源整合共享上先试先行。提案建议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规划、建立相关机制和制度、建立标准规范体系、加大财政金融支持等四个方面来最大限度地实现政务数据资源的整合共享。

    主办单位合肥市数据资源局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提案进行了协商交流。(朱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