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民进淮南八公山支部开展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调研 浏览:4892 发布人:参政议政部 发布时间:2016/07/21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党派优势,推动我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7月17日下午,民进淮南八公山支部在区民政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对我区养老服务机构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山王镇敬老院和福安老年公寓,全面了解了养老机构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我区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口约2万9千多人,约占全区人口的16%,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同时,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老龄化将会更加突出。现我区公办养老机构2家,即山王镇敬老院和八公山镇敬老院;民办养老机构4家,即八公山老年公寓、福安养老公寓、百岁人老年公寓和西部老年公寓;社区养老服务机构2家,即惠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正在建设的上游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但这些养老机构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在社会的需求,养老服务产业急待发展。
 
    调研组表示,将尽快形成可行性较强调研报告,为政府进一步发展养老服务产业出谋划策,不断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能力。(王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