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民进省委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回顾(之三) 浏览:4139 发布人:参政议政部 发布时间:2015/12/21 【字号


 
    三、重点调研效果好。调查研究是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增强参政议政能力、锻炼参政议政队伍的关键。一年来,民进省委以加强调研为抓手,集智合力打造重点专题。一是完成了民进中央“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两个重点专题,向民进中央相关专题会议提交调研材料4件,其中2件在会议上作口头发言。年底,民进省委综合全年重点成果,又向民进中央提交全国政协提案备选材料20件。二是完成了 “把安徽打造成长江经济带重要战略支点”等12个省政协重点协商专题。这12个协商专题集中了全省民进的智慧和力量,民进各市级组织、各专委会和省直总支均积极参与和承担了课题,共提交相关材料近60件。三是完成了省政协民进界别的重点调研。7月份,民进省委就“把安徽打造成长江经济带重要战略支点”赴马鞍山开展重点调研,召开了座谈会,实地考察了马鞍山港口集团、郑蒲港新区,安庆、芜湖、马鞍山、铜陵、池州、省直经济专委会等参与了调研并提供了调研材料,最终形成了资政会口头发言《打造皖江经济走廊,推进皖江流域一体化发展》。四是完成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大会集体发言提案的重点备选课题调研。民进省委根据民进各级自报课题,结合我省经济发展重点任务,编选下发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大会民进拟用发言重点课题5个,拟用集体提案课题35个,目前已经收到相关成果近4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