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集智聚力 整合创新 开创参政议政工作的新局面 浏览:4346 发布人:参政议政部 发布时间:2015/12/21 【字号


民进省委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回顾
   
    2015年,民进省委始终将参政议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突出聚智聚力,进一步优化制度和机制,强化骨干队伍和“智库”建设,搭建与政府部门的合作平台,瞄准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中的主要问题,精准着力,取得了很好的实效,开创了参政议政工作的良好局面。为了全面回顾工作,我们将分四个方面分别介绍参政议政的主要成果。
 
    一、主渠道议政影响大。在2015年省政协十一届三次大会期间,民进省委共提交4件发言,其中2件被选为大会口头发言,分别为:苏静副主委代表省委会在政协大会上的发言《放大运河“世遗效应”,加快皖北文化旅游业发展》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曹征海批示;余敏辉代表省委会在政协大会上的发言《推动职业教育与市场需求有效融合》获时任省委书记张宝顺、省委副书记李锦斌批示。此外,在政协联组会议上,民进省委李和平主委就《依法治教、深化改革,大力推进管办评分离》作口头发言,周可金委员就《完善法律制度,提高违法成本,加大打击力度,构建和谐安徽》作口头发言。
 
 
    在省政协十一届三次政协大会期间,民进省委共提交集体提案26件。2件集体提案、7件个人提案获省领导批示,分别是集体提案《关于“后公车改革”时代监管问题的建议》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批示,集体提案《关于积极引导工商资本参与农村土地流转经营的建议》获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秀芳批示,苏静副主委个人提案《关于推进政府转型下的“大数据”建设的建议》获时任中共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学军批示,杨建军副主委个人提案《围绕环巢湖旅游大发展,打造“环湖十二镇”风情旅游区》获中共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批示,民进芜湖市委裴亚飞主委个人提案《依法设立我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金”的再建议》获省政协副主席童怀伟批示,民进蚌埠市委会薛惠祥个人提案《完善机制,开展多层次、最广泛协商民主,提高民主党派知政、善政能力》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沈素琍批示。